2 January 2016

新年新泡泡 Bubble Cloud Planet Victoria Sponge Birthday Cake



在新的一年我學到不是每種蛋糕都適合翻糖裝飾的。我同時學到沒有蛋糕是不可以用翻糖裝飾的。反正了不起就是難整平了點看起來凹凸不平了點,很多房子牆壁都這樣的還可以被叫做 full of character ,咱內在好吃比較重要。

在小遊戲界裡面有種人叫做天后,怎麼玩怎麼高分手指靈活眼明手快。也有人叫作蟑螂,沒那個腦子無法組織可是還是會努力不懈的反正打不死的一直在玩。我媽生了三個,我底下那兩個一個就是天后,另外一個是蟑螂。一月一號是蟑螂的官方壽辰,我幫蟑螂烤了一個非典型英式維多利亞蛋糕還包了個泡泡雲星球翻糖皮。

或許說我嘗試著利用了一個英式維多利亞蛋糕食譜做出了一個海綿蛋糕。因為這世上有些人對於傳統是很維護的:

傳統英式維多利亞蛋糕用的是覆盆子果醬。我為了討好蟑螂用了草莓果醬。
傳統英式維多利亞蛋糕沒有在放什麼生奶油鮮奶油的。我放了 whipped cream...
傳統英式維多利亞蛋糕上頭撒的是 custer sugar。我放了 icing 還是 fondant icing...

我有罪。

Ah well。


Victoria Sponge :

  1. 200g unsalted butter 奶油
  2. 200g caster sugar 糖
  3. 1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4. 4 eggs 蛋
  5. 200g self raising flour 自發麵粉
  6. 6tbsp raspberry jam 覆盆子果醬

  • Place the butter, sugar and vanilla extract into a bowl and beat well to a creamy consistency. Slowly beat in the eggs then fold in the flour and mix well.
  • Divide the mixture between 2x 8inches (20cm) cake tin, bake in the 150C oven for 25-30 mins or ntil risen and golden brown.
  • Spread the jam onto one cake. Sandwich the cakes together and dust with caster sugar.

  • 把奶油,糖,香草精打柔滑後加入蛋和麵粉攪拌均勻。
  • 平均倒入兩個 8 英寸(20 公分)蛋糕模在 150 度 C 烤箱烤 25-20 分鐘或是烤到蓬蓬金黃。
  • 冷卻後加入果醬夾心上頭撒糖。




Bubble Cloud Planet Fondant 所需用具如下,照片提示由上到下由左至右十分貼心。

1x 10 inches cake drum
1x Cake turntable
Fondant rolling pin
2x Fondant Smoother
Food colouring
Hexagon cutters
Edible glue
Star cutters
Circle cutters or piping nozzles
2x 250g pack Rolled Fondant Icing
Cake decorating modelling tools (黃)
Cake decorating flower metal ball  modelling tool (藍)
Cake decorating silicone tip brush(粉紅)
Fondant cutter
之後的應該就很 self explanatory 了我覺得,不過就是個依樣畫葫蘆的過程。如果我可以在一個晚上生出蛋糕本人外加裝飾,那幾乎每個人都可以了。不過畢竟也是做過了幾次我也是可以有些貼心小提示的:


  • 蛋糕本人越結實,翻糖就越好上。最容易的蛋糕體應該是水果乾蛋糕,紮實又耐摔,所以海綿蛋糕其實是不怎麼適合翻糖初學者的,可是年輕人如果充滿熱血我們實在沒有任何立場去阻止他。
  • 蛋糕本人如果是八寸,cake drum 要用十寸。不要傻傻買與蛋糕模子一樣大小的 cake drum。
  • 蛋糕夾層上下左右塗抹 whipped cream or buttercream icing 。利用這些乳製品把海綿蛋糕上的小洞填補。實驗過後發現用 whipped cream 的蛋糕口味比較鬆軟,可是如果用 buttercream 後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後會比較好上翻糖。
  • 食物染料用 gel paste 配合 rolled fondant icing 比較好揉捏。如果懶惰就直接買有顏色的 rolled fondant icing。
  • 黃色塑形筆很好用,做雲朵做箭頭拿泡泡都好。藍色珠珠筆可以把翻糖從小模子慢慢敲出來。粉紅色矽膠刷子可以刷黏膠。
  • 如果要翻糖,上面的維多利亞蛋糕第三步驟就不要再多撒糖了拜託。
  • 絕對不要把翻糖蛋糕放入冰箱。
  • 把翻糖蛋糕放入冰箱後會經驗融化現象,比隆乳手術失敗者還慘烈。
  • 如果有融化現象不管是因為過熱或是放入冰箱,如果不太嚴重可以把融化的翻糖移除用更厚一點的顏色深的翻糖再度包裝。





生日快樂蟑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We absolutely love your birthday cake!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us to use your image of the cake in the game developers (Valas Media) social media site:

www.instagram.com/valas_media

Best regards,
Bubble Cloud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