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12

阿婆生日快樂




如果我是個文青,我應該要寫成:阿婆,生日快樂。祝你永保青春,無憂無愁。然後順手把我阿婆新鮮熱燙柔軟粉嫩的金曾孫女小愛該塞到她的懷裡,來,要玩孩子這邊有個現成的給你!

我的阿婆今天剛滿八十八歲。之前為了陪分散在各地的兒子們,我的阿婆出外奔波了好幾個月,免得兒子們說都沒有和老媽的 quality time。真的,生這麼多也很辛苦,每個都吵著要媽媽,只是媽媽只有一個,只好今天在老三家,明天在老六家,然後又換到老大家,好不容易把丟在外頭的兒子們每個都玩過了一次,她老人家總算可以安心回家了。

為了要在一心念著的老家過生日,大夥兒連夜趕著車,把我的阿婆載回玉里老家。家,是怎麼都得回去的。想必今年會和往年一樣,在玉里的台北餐廳開席數百桌,手藝特巧的堂姐也特地烤了個蛋糕給我的阿婆,讓全家族的人都可以一起來慶祝我的阿婆生日快樂。

只是蛋糕還沒吃,我的阿婆就離開我了。我都還沒能看看你的咪咪眼,摸摸你操勞了一輩子手,再看一次你左手上頭的老人斑,都還沒能親口和你說說話,我甚麼都沒有做的你就離開我了。我都還沒機會說「楊小姐~~」,都還沒有聽你笑著罵罵我,你兒子你都探過一次了可是你的孫子們都還在等著你,你的曾孫們也都還在等著你,你還沒有活到一百歲,你還欠我十二年,你什麼時候要還給我?!

大家都說,這是阿婆的希望。說,阿婆希望她可以無病無痛安詳的走,不需要強心針,不需要急救,時間到了,就讓她走。是時間放手了。

只是現在你的手放開了,我的手卻還放不開。


3 comments:

有DD,真好 said...

什麼時候的事?我們還來不及去玉里看她

amanda said...

我的外婆今天早上也離開了這個塵世,當天使了......雖說96高壽,但我還好想再聽外婆對我們三姊妹點點名,握者我手叨唸怎麼還沒嫁人....我好想妳ㄚ,外婆

小醋瓶 said...

真是令人難過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