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0

Spicy Bean and Chorizo Casserole




今年的冬天很冷,被寒風吹的連神經都失去知覺了(再說一次,真的很冷!)。如果說這冬天不在身上多儲存一點油會冷死,那十八這個幾乎沒有體脂肪的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活下去!說起來很生氣,什麼叫做體脂肪很少?每天都是拿32公分的大餐盤子,滿滿的裝著一堆肉一堆馬鈴薯一堆青菜給他當晚餐,晚餐後不是金莎巧克力,雙重巧克力餅乾,巧克力堅果餅乾,就是椰子奶酥餅,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布朗尼,全部都是可愛的熱量~全都裝進十八的肚子裡~有時候睡前還來一杯熱巧克力!這些熱量都跑去那兒啦?!!!

對啦我是油用的能少就少,鹽糖也用的少,不過我也有做蛋糕餅乾等等都是奶油的東西啊!!!餅乾零食玉米薯片也沒少給他,怎麼就是喂不胖?我要求的也不多,就是能夠順利的渡過這個冬天,不要很可憐的穿多少衣服都冷的受不了就好了!(跪地求天!)

回到正題。我喜歡 Chorizo。但是這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 Chorizo。不過感激有維基這種好東西讓我都不需要解釋~~

Chorizo can be a fresh sausage, in which case it must be cooked, but in Europe it is more frequently a fermented cured smoked sausage, in which case it is usually sliced and eaten without cooking. Spanish chorizo and Portuguese chouriço get their distinctive smokiness and deep red color from dried smoked red peppers (pimentón/pimentão or colorau). Mexican chorizo usually has the consistency of ground beef, though drier, due to the high chili powder content.

降知道了吧~雖然在超商比較常見的是西班牙 Chorizo 那種的,不過生的也有,在 Notting Hill 有家專烤香腸店叫做 Banger Bro(225 Portobello Road, London w11 1lu),對,就是豬礪雅薄資和修隔藍玩親親潑柳橙汁的那個諾丁憾!吼,她們的烤 Chorizo 真的是好吃的要命啊~~~如果有倫敦必吃小吃,那這個一定名列前三!來倫敦不吃這真的很可惜!!

又回歸正題。老是這樣岔題也挺累的,好像什麼牽著一條線乒乓球,跳來又拉回來,跳開又回來安捏...這樣子這篇要寫到民國幾年啊...?

  1. 300g Spanish Chorizo sausages, skinned and chopped into small cubes
  2. 1 onion, peeled and chopped
  3. 2 garlic cloves, peeled and crushed
  4. 1 red pepper, deseeded and cut into strips
  5. 1 tsp paprika
  6. 1 tsp red wine vinegar
  7. 400g can of chopped tomatoes
  8. 4 sun-dried tomatoes, drained and chopped
  9. 1 tbsp each tomato puree, treacle, dark muscovado sugar
  10. 1 bay leaf
  11. salt and pepper
  12. 400g can of pinto beans, or flageolet beans
  13. 2 tbsp flat-leafed parsley

  • Heat a 2.5 litre casserole for 2-3 min, add the chorizo sausages and cook until lightly browned. Add 2-4 fry until softened. Add 5 and 6, stir well and cook for 30 seconds.
  • Add 7-11, bring to boil, cover the casserole dish, reduce the heat and simmer for 20 min.
  • Add the beans, cover and cook for 10 min, done! Sprinkle the parsley and serve.

  • 拿個大鍋加熱2-3分鐘,把chorizo香腸塊丟下去炒到有點黃,加2-4炒軟,加5-6攪拌均勻後炒三十秒。
  • 加7-11,煮滾,蓋蓋子,轉小火煮20分鐘
  • 加豆子,再悶煮10分鐘,撒上香菜屑上桌吃掉!(好我知道Parsley不是香菜,不過隨便加洋香菜或是香菜,都會好吃,阿不加也可以,隨便喔~)

這樣有清楚嗎?其實只是大煙妹想要煮這道然後叫我把食譜給她而已...沒辦法,最近 Chorizo 在特價,多買了幾條存起來,做什麼加點都好吃,切片配麵包也好吃,丟在披薩上面也是好吃,有點煙燻的香氣,西班牙人真是聰明,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做出這麼好吃的燻香腸啊~~~

P.S. 那個紅椒是十八切的,雖然叫她切絲她切成塊,不過有幫忙切我就要感動的流眼淚了~(因為她煮飯的時候我都很病踱都窩在沙發上!)

10 comments:

小三 said...

我不愛吃豆子爛爛的其他都是我的菜)))))))(咦明明是肉)

小三 said...

(又:我覺得這個應該也是阿水北鼻的菜才對)

大煙 said...

小三

豆子沒有濫濫啦!!!
才煮了十分鐘!!!!!
和阿水比鼻說如果他需要我還有很多chorizo食譜!!!
(幹麻不自己說!!!)(因為我害羞!!)

大煙 said...

我自問自答也很厲害~~~

Freya said...

請問現在那裡有chrizo在特價? 不是半乾的瘦馬蹄圈那種..
之前在馬沙有買到冷藏的cooking chorizo們, 但竟然只賣了一小會..
不然我只有在whole foods買4個塊頭一包要8鎊!!

Freya said...

我也覺得chrizo真是太聰明的發明了!!
Borough Market賣的chrizo meat也很棒,
但價錢是在西班牙的十倍吧!

之前在西班牙tapas bar亂指點到一道
chrizo燉牛肚和鷹嘴豆~~~~ 難以忘懷還沒找到食譜!!

Anonymous said...

我的重點畫在...倫敦必吃小吃!!!

Emma said...

朋友是西班牙人 他爸媽都自己殺豬做各式西班牙香腸(chorizo其中一樣) 超-級-好-吃 每次他送 我就快要感動流淚了 我跟我老公都搶著吃哩 呵~

Freya said...

可以偷偷學怎麼做嗎哈哈哈!! 自己殺豬實在太勇猛了!

大煙 said...

Freya

那個特價的就是半乾馬蹄鐵型的那種 Chorizo啦~
切片超好吃的!!
這道餐點其實就是在吃chorizo而已XD
阿不要配其他飯啊義大利麵啊之類的
有豆子就好了!

Miho
結果還是沒吃到倫敦必吃小吃!哈
(不過有吃到酥炸蓮藕捲,避風塘軟殼蟹,蟹肉鑲燒賣,忘了什麼的小籠湯包,圍蝦滑燒賣,疑似千絲美人腿之物,黑椒火鴨金瓜酥,鮮蝦炸兩腸粉,伊比利聲火腿,其實也還不錯啦吼!)

Emma
我可以幫你吃,真的,不要客氣,你開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