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ebruary 2013

全球台灣鄉親絞肉大串連之七




終於到了我們絞肉大串聯的倒數第二天!第十八棒由鶯歌幫的男生班班長天使來大顯身手。 說話有如機關槍的天使做菜也像機關槍一樣,出菜又快又狠而且一定打的到你!連快要回台灣大快朵頤的看到胡椒餅這種夢幻菜色都會忍不住掐一下掌心!

材料:麵團(酵母,麵粉,糖,水,鹽),油酥(奶油,麵粉),內餡(豬牛混絞肉,醬油,麻油,米酒,糖,黑胡椒粉,蔥花,鹽,高湯,白芝麻)

做法:麵團揉好,油酥攪拌均勻,桿平麵團油酥放上醒三十分鐘。餡攪拌喇喇之後包成餅樣後醒二十分鐘,再用190C烤二十分鐘。




詳細食譜請至你我之間





第十九棒也是鶯歌幫的 Gara。泡的一手好咖啡絕不藏私,會有事沒事扛著自己的家私們到朋友家串門子泡咖啡給大家喝,前陣子連打奶泡機都下手了,想必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喝到波堤獅拉花卡布奇諾!

Pon De Stuffed Bitter Melon 波堤獅封肉

材料:
  1. 苦瓜兩條
  2. 香菇三朵
  3. 木耳四小朵
  4. 馬蹄粒三顆
  5. 豬絞肉  250g
  6. 魚漿 250g
  7. 鹽巴 2 匙
  8. 胡麻油 3匙
  9. 黑胡椒 少量
  10. 烹大師 2匙
  • 把苦瓜切一圈圈等寬,並把籽挖掉,放一旁待用。
  • 把香菇,木耳,馬蹄粒切細碎。
  • 把香菇,木耳,馬蹄粒細碎放進魚漿與豬絞肉裡,用手以順時鐘(或逆時鐘)同方向攪和,直至呈現黏糊感。
  • 把鹽巴,胡麻油,黑胡椒等調味料放進內餡,再用手攪拌均勻。
  • 把內餡鑲進苦瓜中。
  • 把苦瓜封肉放進滾水裡,加鹽巴3-4匙,烹大師3匙,可加上醃冬瓜一至兩片增加風味。
  • 苦瓜封肉悶煮45分鐘至一個小時,就能上桌。




第二十棒是我家不肖妹妹,生了孩子可能腦子也縮小點了。說這幾年來本人再下我總共辦了三次的接力,身為主辦人的妹妹居然從頭到尾從裡到外也只接過一棒。害的我滾眼球滾到撇下話說下次都不要煮飯給她吃了她才跳腳的說「你都不出我比較會的!你出香腸或是海鮮或是雞羊接力我可以接好幾棒!」

拜託,香腸裡面就是絞肉阿!


Sausage Pasta 香腸蔬菜管管麵(底下就是她寫給我的,一字沒增,一字沒減,句型段落都沒變。別人接棒還會給我材料做法,這傢伙就給我這些。還寄錯信箱。還用哀奉照相。)

香腸把衣服脫掉 炒碎到金黃 加洋蔥 炒軟 加白酒 番茄切半 蕃茄胡一大匙 煮滾悶一下 加節瓜 甜椒 然後繼續悶 同時煮pasta等熟了把pasta倒到鍋子裡拉一拉就好了

(滾眼球後甜笑)至少有接了。目前紀錄:兩棒。





第二十一棒是由天天做蘿蔔糕的猛媽接著跑。別人家是家有正在成長的孩子需要一直做料理,猛媽家是有正在成長的兩個男孩子其中一個還很會吃所以需要天天做蘿蔔糕以達求供需平衡。我不能說我瞭解她的苦處,可是我知道我老杯老木一定可以瞭解!!!

pickled mustard-greens and minced pork 酸菜肉燥

材料:

  1. 酸菜 150g
  2. 絞肉 150g
  3. 大蒜兩三粒,拍散
  4. 若要辣可以加紅辣椒,可以一起增色
  5. 酒適量
  6. 醬油 1.5 大匙
  7. 水兩大匙
  8. 糖兩小匙
  9. 胡椒粉隨意
  • 酸菜沖洗,擠乾水分後切碎剁細。
  • 鍋裡可以先不放油,先炒酸菜等香氣出來後另外裝盤備用。
  • 鍋裡放油,絞肉放入鍋內炒開,加入拍散的大蒜,若有紅辣椒這時也一起加入。
  • 絞肉半熟後,加入酸菜一起炒。
  • 加入調味料 5-9,湯汁收乾即可盛盤上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