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10

無鮮奶油香蕉太妃派 Banoffee Pie


(我做底和焦糖,上頭的香蕉片是飛龍切的,講好聽是同心合力過新年安捏,講實話是我不承認那厚薄不一的香蕉與我有任何關係)


Banana + Toffee = Banoffee

大概有兩三年沒有做過 Banoffee pie 了。大部分市面上看到的 Banoffee Pie 有個鬆脆的派皮做底,中間一層柔軟的太妃焦糖,鋪上香蕉片,上面再抹上厚厚一層香軟濃郁的鮮奶油,灑上一點可可粉,不可謂是好吃又好看,可是我比較懶。一個英國老太太給了我這個簡易版本(孤狗banoffee會有一大堆差不多做法的跳出來,所以也不是什麼獨家食譜)說完全不需要烤箱(不需要烤派皮),也不需要打鮮奶油打得半死(反正我也不吃鮮奶油.... 雖然我也懶得打....),和豪華版比起來也可說是“比較不肥“的版本,當然只是比較性的...

是說這 Banoffee Pie 雖然不錯吃,而我也是個任意隨著性子慣了的人,想吃什麼就自己煮,可是再怎麼會吃也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做掉一整個 Banoffee Pie。帶去公司或是送給鄰居也只能送這麼多次...都怪十八不喜歡吃有水果的菜啊點心啊的。單吃香蕉就可以,還很愛,還每天開開心心的拿著長得有猥褻的 banana guard 到公司,可是混到甜點裡面就不行。


剛好這次傳統新年要帶些貢品到煙妹家吃年夜飯,人多好辦事,人多也容易解決一個香蕉太妃派。


8-10" (20-25cm) Banoffee Pie (八到十寸或直徑20-25公分的香蕉太妃派)

  • 225g/8oz/15x Digestive biscuits
  • 140g/5oz butter, melted
  • 400g tin of condensed milk (NOT evaporated milk!)
  • 2-3 Bananas

  • Break all digestive biscuits in a sandwich bag, as fine as possible.
  • Mix the crushed powder-like biscuits with the melted butter and press firmly into a greased tin. Refrigerate the biscuit base for 1 hour.
  • Get a medium sized saucepan with enough water to cover the tin of condensed milk (do not open the tin), boil on low heat for 2 hours. Allow the tin to cool down, carefully open the tin and spread the toffee onto the biscuit base, refrigerate for another 30min, arrange banana slices on top of the toffee, done!




  • 把維他餅放到個三明治袋裡打碎,越碎越好。
  • 把融化的奶油和餅乾屑攪拌均勻,模子塗油,把餅乾壓到模子底部越緊實越好!(拿個平底的東西壓壓壓安捏)拿回冰箱冰一個小時。
  • 拿個中鍋子,罐頭丟進去,水要蓋到罐頭,小火煮兩個小時。中間有事沒事去卻可一下,不要讓水燒乾了!等罐頭涼了點要小心打開,因為裡頭的東西會噴!把焦糖太妃在餅乾底上抹勻了,冰一冰之後排上香蕉片就可以吃了!

好不好吃?開玩笑有餅乾有奶油有焦糖怎麼會不好吃?當然我是覺得這樣就很夠了,只是如果想要加 whipped cream 的也可以,或是擺在雪白精緻的骨瓷裡,在旁邊輕巧的添上一球 Häagen-Dazs 的 crème brulée 或是 dulce de leche ice cream,淋上黑巧克力醬,喔真的是可以樸實可以豪華,可攻可守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6 comments:

ken said...

原來煉乳這樣煮會變成太妃糖啊~

不知道煮完要等多久才會變冷喔~

ken

大煙 said...

Ken
煮完可以把罐頭放在冷水,阿一下子就涼了~
涼了之後打開罐頭,把裡面的toffee挖出來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都以為那個banana guard是搞笑用的。
上次在你家看到, 我有恍然大悟的想...阿原來真的有人用阿 XD

有含煉乳你可以吃嗎?

大煙 said...

咪後

其實那些十分無謂之物就是我這種人買的!!!!!(掩面)

然後那個banoffee pie雖然我不能吃但是還是偷吃了一小塊(又掩面!!!!!)

敗家女 said...

我也有個 Banana guard 耶, 只不過我這個叫做 banana bunker... 每次在辦公室都得趁人不注意才敢拿出來, 有一次被人家看到被笑了好久!

你那個是軟塑膠的嗎? 香蕉彎度不一樣怎麼辦? 我用的是這個: http://bananabunker.com/products.html

大煙 said...

敗家女

那東西是硬的!
很神奇的幾乎99%的香蕉(不管大小)都可以放進去!!!
喔比女人還要厲害~
不過我覺得你的比較猥褻
還有刻痕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