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08

台灣又上報啦


METRO,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page 14 METRO WORLD


小小閱讀測驗, 看看能不能找出這篇文章想要說的四個重點

Taiwan: A visiting Chinese envoy was assaulted by pro-Independence protesters in the south yesterday. Zhang Mingqing, who is vice-president of a body that oversees relations with Taiwan, was pushed to the ground while one middle-ages man stomped on his car. "Taiwan does not belong to China," protesters shouted. Relations between the rival countries have been improving after president Ma Ying-jeou, who favors closer ties with Beijing, was elected to power in March.


解答:



重點一: 張銘清是被 Assaulted NOT Assassinated

重點二: 馬英九的英文名字是 Ma Ying-jeou.

重點三: 寫新聞的時候一定要提到是個"中年人"幹的, middle-aged man 聽起來比較傳神.

重點四: 從"between the rival countries .... "中可以聽的出來, 原來英國 Metro 報紙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灣本來就是國家阿~~哀~~
但是這種關於暴力的新聞上報真是傷害形象一一"

大煙 said...

恩恩,是有點傷...
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還真的是壞事傳千里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我真的覺得很丟臉
這根本就是暴民嘛!!
我身邊很多人跟我都有同感
這都已經出現在國際新聞
我想說的是
台灣大多數的人都不會這樣對待為學術交流而來學者
但是國際的媒體卻不會這麼認為
只覺得台灣人粗暴沒有文化沒有水準
真的只有丟臉兩個字可以形容

大煙 said...

其實我覺得國外媒體對台灣不錯。至少這一篇報導的記者讓我這樣覺得。

針對這一個事件,其實是可以寫的更聳動的,把台灣更抹黑一點的,但是他們沒有。而且把這個事件的動機給寫了出來:Taiwan does not belong to China。讓許多人會將心比心。

這些暴力,是不能夠代表全台灣的人都是這麼暴力的。所以希望雖然這一個暴力事件成為了國際新聞,丟臉之際,國際媒體還是很就事論事的,很公正的報導了這個事件,沒有抹黑,沒有聳動的文字。

人在做,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國際形象都靠在我們身上。

Anonymous said...

個人覺得你下的結論非常之精闢
很有點...... :)

礦泉水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0612

大煙 said...

感謝從小的考試教育,精闢還不至於啦,只是很會抓重點而已。^_^